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社局依法追缴冒领资金51869.9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5日 16:0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了防止冒领国家基金流失,民乐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积极重点排查疑点信息,依法追缴冒领资金。

  多方协同核查确保基金安全。一方面充分利用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待遇状态比对查询系统,按月将领取各类养老保险待遇导入系统进行对比核查,并及时处理核查结果。到龄人员办理退休手续时及时与其他种类退休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对接,从源头上防止发生重复领取待遇的情况。另一方面加大与公安部门、医疗卫生机构等部门的业务数据排查以防止死亡冒领行为的发生。

  加大追缴冒领基金力度。对未追回冒领金人员,首先通过村(社区)、异地领取养老金机构等多种形式联系本人或其家属劝说其上缴冒领金,本人或其家属拒不上交的,将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其次对无法联系本人或家属的,积极与异地领取养老金机构取得联系并发送协查函,提请异地养老机构协助扣回冒领的养老金。

  截至目前,核查了养老保险重复领取、死亡冒领信息,共计230条。应缴回冒领基金98021.03元,实际已追缴回51869.9元。其中县域内企业职工养老与城乡居民养老重复领取待遇19人,共计12624.73元,已全部追回。异地重复领取待遇19人,共计45961.8元,其中已追回9人冒领金25755.8元,其余10人共计20206元正在追缴中。死亡冒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192人,共计38434.5元,已全部追回。(武利琴)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