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八成财政支出惠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5日 10:3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从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到稳定和扩大就业,从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到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高台县坚持新增财力向民生工程倾斜,不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上半年,全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8.06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2.59%。

  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先后对34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实施土建类项目58个、设备购置类项目17个,新建或维修校舍3.4万平方米,改造体育运动场1.8万平方米,购置升降式课桌凳1.4万套,实现“一人一桌一椅”的目标,农村中小学及教学点“班班通”一体机覆盖率达100%。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扎实做好就业托底工作,农村敬老院提档升级稳步推进,县老年公寓建成投入使用,西苑幼儿园、高台一中教学楼、县医院医技综合楼暨残疾人康复中心等民生项目顺利推进。抓好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探索创新“产业项目+金融信贷+合作组织+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有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和后续产业培育,安排资金1981万元优先保障贫困户改善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弱项,发展特色产业3.7万亩,枸杞、梨、杏为主的优质林果1万亩,实施高效节水灌溉0.51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0.7万亩,衬砌渠道98.6公里。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全面落实扶持救助、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促进1374户城镇低收入家庭实现快速增收。加快推进图书阅览室改造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和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全面落实纪念馆、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和乡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政策,支持群众文化、全民健身、农村放映、残疾人及新闻宣传等事业发展,最大限度满足城乡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周淑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