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张交会 各部门齐发力 保障“张交会”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5日 09:17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王丽蓉 郑明圆) 张国之臂掖,迎八方来客。9月1日上午,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以下简称“张交会”)在张掖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此次“张交会”设计9大展区,面积比往年扩大一倍,来自德国、英国、法国、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泊尔等17个国家近5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共设置64个特装,特装面积达到4560平方米,为历年之最,比上年增加近2000平方米,展会档次进一步提升,已接近国内同类展会水平。

  本届“张交会”展出规模创历史新高,同时专业化趋势凸显,为确保安全保障方面稳步推进,以精细的思维、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持续确保“张交会”顺利进行,据悉,展会期间每天出动公安民警、交警315人,特警45人,保安人员72人,调用医护人员5人,场馆管理员42人,消防指战员13人,工商等执法人员15人。

  9月3日下午,肃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员正在“张交会”馆内巡查,“我们主要负责展馆内参展企业和群众的财产、人身安全。”队长赵斌说。美好的环境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为此,展会期间每天安排环卫保洁人员64人,轮岗打扫展馆内外卫生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我们每个人都划分了不同区域,明确分工,这样各司其职,做好展馆内卫生。”正在打扫卫生的保洁人员说。

  展馆内商品博人眼球,展馆外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特色美食引人味蕾。民族特色歌舞、地方特色文化、地方综艺节目、经典传统戏曲、舞龙舞狮等9场次文艺活动75个节目,吸引众多参展群众,驻足观看,台下观众掌声阵阵,让人感受到张掖独特的地域风情和魅力。

  张掖凉皮、山丹炒拨拉、小吃油糕等特色美食,让很多市民从馆内来到展馆外的美食街上大饱口福。“本地人和外地参展商都喜欢地方特色小吃,每天可卖出几百份。”炒拨拉老板边炒边说。为了确保饮食安全,今年美食街摊位需要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领取统一服装后才能出摊。在带给宾客视听享受的同时,更要带给他们健康和安全的饮食。

  “相比较往届的张交会,今年展馆布置更专业化、国际化,希望能够借助“张交会”这个平台拓宽自己的经营渠道。”做了3年农产品加工生意的张掖本土商人张瑜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来参展。“这次张交会我就是从网络上得知的,每年哪里有展会我都会参加,今年来张掖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很多,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很到位。”伊朗客商左意说。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