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山丹:贫困户领致富菌棒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5日 08:5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9月2日,在山丹县李桥乡上寨村的香菇种植大棚里,农户们正热火朝天的忙碌着搬运甘肃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免费送来的菌棒。基地负责人高鹏一边指挥着往车上卸菌棒,一边介绍说:“这是甘肃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给我们村贫困户免费送的,贫困户把菌棒以入股的形式放到基地,到了出菇的时候就可以领分红了。”看着基地大棚里码的整整齐齐的菌棒,农户们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甘肃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丹一家集食用菌研发、培育种植、加工销售、生态观光、科普培训、农业示范、冷链物流配送、生物科技开发为一体的市级龙头企业。针对该县沿山贫困群众增收无产业,致富无门路的实际情况,该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山丹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其企业发展计划,与广大贫困户签定对口帮扶协议,结成利益共同体,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我把公司送给我的菌棒放到村里的香菇产业基地,不仅入股有分红,平时在大棚里干活还能挣劳务费,脱贫有奔头了。”上寨村贫困户赵世杰高兴地说。“我们爱福公司与上寨村、西坡村、双湖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今年公司为24户贫困户捐赠价值3万元的香菇菌棒。明年公司将主要从带动产业扶贫、吸纳劳动力就业,增加捐赠菌棒数量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爱福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建明在捐赠结束后这样说到。 近年来,山丹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根据自身的市场信息、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社会资源等方面优势,立足13个精准扶贫村资源禀赋和地域特点,积极投身肉羊、马铃薯、中药材等传统产业,组建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120家,实现了贫困村主导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集体经济收入和电商扶贫全覆盖,进一步拓展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至目前,以马铃薯、中药材为主的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以上,已建设菌棒(包)生产经营主体5家,预计2018年食用菌产量可达1万多吨,实现增收5亿元。(钱大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