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金张掖巧手产品展销馆”开馆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09月04日 10:10

  每日甘肃网张掖讯 (记者 杨红丽) 9月1日,“金张掖巧手产品展销馆”正式开馆,并亮相第五届“张交会”,专设手工产品展销区,组织刺绣、编织、麦秆画、彩岩画、剪纸等10多类1000多件巧手产品进行展销。

  近年来,张掖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把妇女手工编织产业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妇女的一项重大举措,多措并举打造“金张掖巧手”品牌,引领带动城乡富裕女劳动力大力发展手工编织产业,以“创意文化、培育特色、打造品牌、带动产业”为目标,通过搭平台强扶持、抓培训提技能、育骨干创特色、建基地强带动、广宣传促展销等一系列举措,开辟了一条引领妇女通过手工编织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新路子。同时,扶持市内手工企业,在妇女儿童培训中心打造“金张掖巧手产品展销馆”,将于9月1日正式开馆运营,成为妇联推动手工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张交会”上,金张掖巧手产品展区。

  据了解,下一步,张掖市妇联将吸引更多妇女主动投入到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中来,以特色手工产业带动旅游产品的规模化发展;培育产业带头人。着力培养一批女能人队伍和行业带头人,深度挖掘和提升手工艺文化旅游产品的研发水平和生产质量;打响特色品牌。设计具有张掖特色、工艺独特、经济实用、便于市场流通的特色手工产品;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一批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组织;搭建展销平台。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展会和手工艺技能比赛,帮助手工制作企业和从业妇女走出西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