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汗血宝马龙凤胎近照曝光 憨态可掬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4日 10:0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在山丹马场一场职工王勇庆的牧点上,笔者惊奇地发现一匹母马悠闲食草,身旁紧随着两匹马驹,两匹马驹体尺、毛色基本一致。

  “这两匹驹子就是双胞胎”。王勇庆介绍到:“母马是山丹马,今年六岁龄,去年产过一胎;父本也是山丹马,自然交配后顺产龙凤胎。这对双胞胎已经两个多月龄,目前还没有离乳,母马产后奶水较足,双驹发育良好”。

  山丹马是山丹马场历经30多年培育而成的军马新品种, 1984年正式命名,1985年获得国家及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949年建场以来累计生产马骡22万余匹,为全军提供超过1/3数量的军马。上世纪80年代中期,随着国防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铁马”代替军马,山丹马场马匹生产经营方式发生重大转变,数量逐渐压缩,以山丹马保种为重点,引进阿拉伯马、英纯血、顿河马、汗血马等优良品种,进行杂交改良,培育休闲骑乘、体育竞赛用马。

  据专家介绍,马属于单胎动物,出现双胞胎的情况十分少见,龙凤胎更是稀奇。民间盛传“马下双驹、谷秀双穗”预示着六畜兴旺、五谷丰登。(冬至 王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