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扶贫椒”首次亮相“张交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4日 09:02

做靓特色,打响品牌

——高台县特色农产品走俏张交会

  “有很多人来咨询我们的高台线椒产品,产生的订单比往年明显增多。”9月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在张掖开幕,高台19家企业参展。红摄电商公司作为高台县一家销售特色农产品的电商企业,公司展出的高台辣椒干等5大系列近30种产品,不仅有不少老顾客光临,更有一些新客户慕名前来,这对公司负责人刘生堂来说,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意料之中的是,高台县辣椒种植历史悠久,具有种植辣椒特有的区位优势和土壤质地、气候条件,所产辣椒干肉厚油丰,色泽红润鲜亮,条形秀长均匀,辣味纯正鲜香、辣度适中、余味悠长,是烹饪调味的佳品。经过多年精心培育,高台辣椒已形成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生产经营模式,成为全县特色优势产业,产品畅销国内外。前不久,“高台辣椒干”还顺利通过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成为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之一。有常年积累的口碑和这一重量级的评审结果,公司对高台辣椒的销售本来就是信心满满。意料之外的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结果公布不到一周时间, “高台辣椒干”的品牌知名度竟然在张交会上有了明显提升。

  刘生堂的“两个意料”,其实正是高台县多年来致力于突出地方特色,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带来的可喜变化。近年来,高台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补齐农业种植短板,引导农民种植丰富多样、生态优质的特色农作物,把高原夏菜、番茄、西甜瓜、葡萄等特色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强化招商引资,加大扶持力度和品牌打造,全县创建“三品一标”农产品53个,培育出了“康翠”蔬菜、“仰光”辣椒、“东庄”西甜瓜、“祁连传奇”葡萄酒等一系列地方知名农产品,扶持起以番茄制品公司、脱水蔬菜、葡萄酒业等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52家,并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反季节蔬菜、瓜果和露地高原夏菜,初步形成了设施蔬菜、高原夏菜产业圈和玉米制种产业带、花卉制种产业带、葡萄产业带。特色产业的发展,有效拓宽了高台农民群众的增收渠道。

  展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高台展出的绿色有机蔬菜、“祁连葡萄酒”系列产品、辣椒干、枸杞等特色农产品因独有的地方特色和良好的品质,均受到了各地客商的青睐和追捧。“高台展出的产品品质都特别好,我们一定要加强合作。”云集品电商公司负责人柳庆东在详细了解高台县展出的各类产品后,表示一定要借助“大千生活”平台将高台的好产品推送出去,走出张掖走向全国全世界。(周淑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