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张交会 第五届“张交会”戈壁农业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9月02日 15:19

第五届“张交会”戈壁农业发展论坛举行
李春生 路明 陈克恭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祁晓蓓)9月2日上午,第五届“张交会”戈壁农业发展论坛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国家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路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副会长赵光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惠琴、铁明锋,副市长王海峰,市政协副主席何格经出席。

  陈克恭围绕“戈壁农业是探索生态文明背景下的农业革命”作了主题演讲。他指出,戈壁农业是化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具体探索,其必要条件是保护好自然生态系统,充分条件是挖掘自然生态系统中所蕴含的发展潜能和后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借发展戈壁农业之机,形成靠优质农产品产业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济发展特征要与自然资源相适应,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途径,把建设生态经济功能区作为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戈壁农业还是优化美化空间布局的有益探索,要做到山上转型、下山“三变”,参与现代化农业,“退一进二”,调整绿洲功能。要重点攻克基质瓶颈,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碳循环体系,立足品牌战略,打响具有区域特色优势的有机农产品基地。

  会上,应邀参会的国家部委及科研院所专家分别以“乡村振兴战略”“戈壁农业是探索生态文明背景下的农业革命”“新时代我国农业发展的方向”“甘肃戈壁生态农业发展”为题,作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王海峰主持论坛并对来我市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举办“戈壁农业发展论坛”,共商发展大计,必将有力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省、市的经济合作,也必将对张掖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有机农产品产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