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丝路沿线17国有机农产品“组团”亮相甘肃张掖 食品安全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9月03日 09:43

  9月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在甘肃省张掖市举办,来自丝路沿线17个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400多家企业组团参展,世界各地有机农产品汇集,共同聚焦“舌尖上的安全”。图为开幕式现场。魏建军摄

  中新网甘肃张掖9月2日电(记者 魏建军 )“人们说养生,就得先养地,地不好,怎么养生?大地是母亲,她种出来的果实不安全,那食品安全无从谈起。”在甘肃张掖举办的绿色有机产品交易会上,参展商林卫红说,做农业不能单单靠情怀,还要有高科技力量加入,要想解决食品安全,首先要从土壤开始。

  9月1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以下简称“张交会”)开幕,来自德国、英国、法国、新西兰、巴西、印度等17个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400多家企业组团参展,世界各地有机农产品汇集张掖,共同聚焦“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某有机农业公司的参展商林卫红向花中浇洒细胞肥料。魏建军摄

  张掖,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部,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称,农产品资源丰富,是国家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示范区之一,自然生态多样而独特,是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介绍说,张掖是农产品安全大市,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穿境而过,灌溉体系完善,耕种条件优越,水土光热资源富集,使得张掖农产品光合作用充分、病虫害少、品质优良,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瓜果蔬菜生产基地和全省农产品加工循环经济基地。目前,玉米制种、畜牧养殖、高原夏菜、戈壁农业、中药材产业等优势主导产业已基本形成。

  作为一家从事有机农业的公司,林卫红说,土壤改良、回归农作物最初的品质,是该公司一直追求的目标。目前推出的“细胞肥料”,将微藻细胞,通过高科技手段变成有机肥料,来改良土壤。“把土壤拽回有机原始状态,从根源上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张掖市副市长陈华在此前新闻发布会上称,张掖有近600万亩耕地,土壤没有重金属污染,是天然的绿色有机产品生产基地。目前全市已有25家果蔬种植生产加工企业获得进出口经营资格,农产品“向西走出去”的通道已基本打开。

  陈华说,张掖是全国五大“西菜东运”基地。2017年,该市蔬菜总产量320万吨左右,外运量约为150万吨。在全国各省市区建成100多个销售档口,建成供港澳蔬菜基地,向港澳地区提供鲜食蔬菜2.3万吨。张掖已成为甘肃河西走廊向东南亚地区供应鲜活农产品出口最多的地区。

图为张掖市鸿福供港澳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有机蔬菜。 魏建军 摄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金其洪说,食品安全问题是全球高度关注的焦点,当前,中国农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绿色有机产品已成为扩大竞争优势重要突破口,张掖已成为国内外公认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借助张交会平台,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绿色有机食品全方位展示出来,共同聚焦食品安全。

  据了解,“张交会”是丝绸之路上第一个以“绿色生态产业”为展示主体的博览会,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累计共吸引国内外千余家企业参展参会。(完)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