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9月03日 08:28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8月30日,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调整优化方案、脱贫攻坚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强化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为法治张掖建设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生态保护,着眼长远发展,深度研究国家政策,分析优劣、权衡利弊,有理有据提出国家公园范围界定、功能区划、体制理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国家公园建设提供决策参考。要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成果,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本着尊重历史、照顾现实、分类处置、保持稳定的原则,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两个大局,尽快完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肃南段)林草“一地两证”问题处置工作。要按照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要求,在保持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总体框架不变、治理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尽快对部分建设项目投资规模进行调整优化,确保项目建设更加符合实际,创造更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牢固树立“验收通过不等于脱贫完成、验收通过是脱贫工作新的起点”的理念,持续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把完善脱贫攻坚任务和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聚焦未脱贫乡村、未脱贫人口和易地扶贫搬迁,加大富民产业培育力度,增强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