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张掖扁都口,大西北的温柔竟是这般感动 来源:    2018年08月31日 17:07

  带你分享旅途中的那些事

  初秋的西北,土地被无限蔓延的金黄覆盖,在甘肃和青海的交界处,八月的张掖扁都口宛如仙境,站在山上,美景尽收眼底,仙气缭绕,恰似一幅浑然天成的油画,随便拍一张都可以做电脑桌面。

  花期虽短,美景不断

  麦浪轻拂花海,绿意更加映衬金黄。说起观赏油菜花,人们总是会想起门源,与门源一整片的油菜花田不一样,这里种的是一片油菜花间隔一片麦子,黄绿相间,比起成片的金黄更加富有绿意与生机,这里就是张掖民乐扁都口。

  油菜花期虽短,张掖民乐扁都口的美景却四季不断,春青夏绿,秋黄冬白,每个季节都各有风采。

  最美国道

  最好的风景不在目的地,在行走的路上,疾驰在227国道上,远处雪峰雄峙,在万花齐放的掩映下,冰冷的雪峰也显得有些柔美,颇有韵味。近处层峦叠嶂,眼见之处皆绿草如碧,蓝天,白云,雪山,麦田,一切的美好都在这里集结,这一条穿过张掖民乐扁都口,连接甘肃青海两省的公路,就是最美的国道之一的227国道。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去张掖扁都口。

  张掖扁都口对于本地人来说是周末度假的好去处,自驾出游的朋友如果时间不受限,也可以带帐篷、烧烤炉等诸多户外工具,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时光。看蓝天,赏白云,看牦牛,追山羊,吹微风,晒太阳,吃烤肉……总之,你能想到美好的事情,在这里都可以实现。

  与生灵共舞

  层峦叠峰,山间绿草如碧,牛羊悠然,星星点点的野花,迎风摇曳,让人感受到了生活的平静。这里有成群的牛羊,有嗡嗡飞舞的小蜂,还有机会品尝到最原汁原味的油菜花蜜。

  历史的积淀

  看着眼前的山景,谁能想到这里曾召开过世界首次“万国博览会”。隋炀帝杨广是中国唯一走过张掖扁都口的皇帝,他西巡张掖途径于此,他会见了二十多个国家的领导人,重新建立了丝绸之路的经济、文化交流,开启了丝路的隋唐盛世。

  七八月间,漫山遍野的金露梅迎风摇曳,金露梅的藏语为“扁麻多”,这也是张掖扁都口的得名缘由。山坡上悠然自得的牛羊使人感到了生活的平静。撒落在山涧溪旁的一座座白色的毡房,宛如碧波荡漾的大海中的点点渔帆,景色万千,安祥和顺大度雄浑。这里,也是霍去病大将军大败十万匈奴的所在,呼呼风声中似夹杂着当年的战马嘶鸣,让人浮想翩翩。

  交通方式:推荐自驾或包车,可以开车上山,近距离体验。

  周边景观:扁都峡、娘娘坟、石佛岩画、黑风洞、诸葛碑。

  停车信息:景区有正门停车场及自驾营地停车场。

  景区地址: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位于民乐县东南部,北距张掖市民乐县城28公里。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