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完善旅游产业体系 综合收入实现翻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31日 10:5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继续秉持“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医养为本”的融合发展理念,深入挖掘县内资源优势,高起点规划建设旅游核心景区和配套服务设施,进一步加快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力度,旅游产业体系得到不断完善和丰富。2018年,新建旅游项目10个、续建4个,计划完成投资6.9亿元。至6月底,开工建设项目10个,累计完成投资3.02亿元。其中:黑河沙漠胡杨景区完成项目备案手续办理,完成中华红叶杨靓红杨品种专利使用权整体收购,建成红叶杨靓红杨育苗基地2300亩,栽植美国红枫、鸡心果树、金丝梨、金叶白蜡、紫叶矮樱等各类景观树种3000亩、180多种,约220万株,人工湖面、蓄水塘坝及观景台手续正在办理;骆驼城古遗址历史文化产业景区完成土地利用规划调整,正在完善项目规划设计;红色记忆博物馆建成投入运营;新坝镇西大村乡村旅游项目已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完成项目可行性报告评估和通景路绿化,项目部和蓄水塘坝正在建设;巷道镇西八里乡村旅游项目正在委托兰州大学规划设计院编制规划;御庭快捷酒店、骏怡连锁酒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南华镇智号村乡村旅游项目建成百亩花海1处;银河健身俱乐部户外健身营及采摘园项目建成果蔬采摘园1个;新绿达农林科技公司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项目建成日光温室62座,开挖基础64座,龙骨架安装29座。全县旅游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同时,更加注重服务软环境建设,以开展星级宾馆、A级景区创建活动为契机,狠抓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景区景点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力度,旅游服务接待水平和景区景点档次大幅提升;着力完善旅游标识系统建设,累计设置旅游交通标识牌22块,4A级景区交叉宣传牌14块、景区警示牌147块。全力抓好旅游文化特色街区建设,汉唐旅游文化特色街区入驻文化旅游企业26家,被市工信委评定为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金水湾旅游文化特色街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先后举办了大湖湾首届冰上运动暨民俗文化节和高台县2018年新春年货展销暨特色美食节、高台县第十三届大湖湾红色旅游文化艺术节、甘肃·高台生态文化旅游节暨首届越野拉力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全县旅游知名度大幅提升。至7月底,全县接待游客195.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5%和33.6%,旅游收入实现了大幅攀升。(张静)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