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加强交流学习 强化互动合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30日 17:43

加强交流学习强化互动合作

——甘肃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与安徽池州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缔结姊妹公园关系

  安徽池州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于今年8月份接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专家的现场评估,申报创建工作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为了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邀请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办考察组一行6人,于8月28-29日前来张掖,与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就申报创建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办考察组先后深入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冰沟丹霞景区和丹霞地质博物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并从道路交通指示牌和科普解说牌设置、科普长廊和科普学校建设、地质公园社区发展、合作伙伴建立、地质博物馆功能提升等方面,对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

  8月29日上午,在市国土资源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座谈交流会。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张掖国家地质公园开发建设和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办考察组成员详细介绍了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对地质公园科普解说牌图文设计、科普教育、宣传推介、地质博物馆布展、环境综合整治、A表数据库建设、地质公园管理和对外合作交流、地质公园网站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就如何做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专家现场评估迎检工作及注意的细节,发表交流了深切体会。

  会上,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负责人与安徽池州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管委会负责人签订了双方缔结为姊妹公园关系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地质公园管理、地质遗迹保护、可持续发展、旅游促进和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河西走廊中部,张掖市临泽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总面积为322平方公里。由彩色丘陵园区、冰沟丹霞园区、大肋巴沟园区组成。公园主要发育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前的白垩系“红层”,经构造运动、流水与风力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彩色丘陵和红色砂岩地貌,地质遗迹景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艳丽、规模之宏大世所罕见。2017年12月28日,在第十批世界地质公园推荐评审会上,张掖国家地质公园被确定为2019年度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

  安徽池州九华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公园总面积409平方公里,属典型的花岗岩地貌景观。同时九华山是地藏王菩萨的道场,是一座集花岗岩地貌景观和宗教文化于一体的地质公园,有“百峰千寺”之说。2017年6月被原国土资源部确定为2018年度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张掖丹霞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窦丹丹)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