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强力推进旅游产业破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30日 17:1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旅游产业开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旅游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持续推进旅游产业破题行动,全县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至7月底,全县接待游客195.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5%和33.6%。

集中力量攻坚,旅游产业破题行动深入推进

  该县坚持把旅游重点项目作为旅游产业破题行动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牢,加快推进。目前,作为全县旅游破题行动重点项目的黑河沙漠胡杨景区累计投资2.2亿元,整体收购中华红叶杨靓红杨品种专利使用权,建成红叶杨靓红杨育苗基地2300亩,栽植美国红枫、鸡心果树、金丝梨、金叶白蜡、紫叶矮樱等各类景观树种3000亩、180多种,约220万株;骆驼城古遗址历史文化产业景区完成建设性规划,待通过县规委会评审后即可办理项目备案、用地、规划、环评、维稳等审批手续并开工建设;红色记忆博物馆建成投入运营;新坝镇西大村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至7月底,全县开工建设旅游项目10个,累计完成投资3.28亿元。

多措并举齐抓,旅游综合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该县立足提升现有景区接待水平,紧紧围绕旅游“六要素”,狠抓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新三年旅游厕所革命行动,上半年,新改建旅游厕所13座。加快旅游交通服务体系建设,大湖湾和月牙湖通景道路预计10月份通车;高台至阿拉善右旗通景道路正在与张交投洽谈合作事宜。着力完善旅游标识系统建设,累计设置旅游交通标识牌22块,4A级景区交叉宣传牌14块、景区警示牌147块。全力抓好旅游文化特色街区建设,汉唐旅游文化特色街区入驻文化旅游企业26家,被市工信委评定为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金水湾旅游文化特色街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抢抓发展机遇,乡村休闲旅游开发扎实推进

  该县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和旅游强省战略重大机遇,坚持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科学设计乡村旅游功能布局,加快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建设步伐。上半年,南华镇智号村打造建设百亩花海一处,标识系统、游步道和观景台正在建设;巷道镇西八里村手工豆腐坊、晒醋坊、面筋坊等特色业态蓬勃发展,金虎湾生态休闲庄园开工建设;新坝镇西大村完成集体耕地流转,栽植景观树种200亩,建成项目部,集装箱酒店开工建设,并策划举办了高台县“昇桦”杯生态文化旅游节暨首届越野拉力赛。扎实组织开展旅游产业扶贫,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的方式,举办培训班2期,对全县9个乡镇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培训。

创新方式载体,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成效显著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部手机”游张掖宣传部署,重点在手机APP客户端上做文章,旅游宣传营销覆盖面不断拓展。上半年以来,向同城旅游、马蜂窝等100多家知名旅游媒体和4家音频主流APP投放了大湖湾景区和月牙湖景区宣传信息。与移动公司合作开展游客流量分析和手机短信推送大数据业务,自去年5月28日至今年7月31日,累计向进入和路过高台的外地游客(含高铁、高速)手机实时推送旅游宣传信息252.2万条,向县内群众推送《旅游法》宣传信息4.5万条,监测到来高停留5小时以上的外地游客200.1万人(次)。分阶段在兰州、西宁、武威、金昌、酒泉、嘉峪关、敦煌等地的100万潜在游客朋友圈植入高台旅游宣传信息,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应。持续做好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品牌打造,今年首次尝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举办节会活动,邀请中央电视台新闻移动网现场直播了龙舟赛实况,浏览量达到221.4万人次,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甘肃卫视等均做了长时段报道,高台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王佳)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