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持续向环境违法行为“亮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9日 15:5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今年以来,高台县环保局以环境执法大练兵和省级环保督察为契机,结合工业污染源日常监管、“双随机”抽查执法、重点专项执法检查等行动,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1月至8月,全县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企业76家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0起,其中:移送公安行政拘留2起,查封12起,处罚金额46.29万元,案件数量和罚款数额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900%、238%。

  统计显示,今年立案查处的20起违法案件中以涉水、涉气为主。年初,市环境监测站在监督性监测时发现我县某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水口水质中总氮浓度超标0.5倍,县环保局当即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经《甘肃省环保行政处罚裁量辅助决策系统》综合裁定,处罚款28.9万元。某热力供应公司因未及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大气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违反了相关环保法规,县环保局立即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3.79万元。5月份,巷道镇吴某某和王某某两名生猪养殖户因私设暗管非法排放畜禽粪污,被县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依法分别处以18500元罚款。7月份,某塑料颗粒加工厂因露天焚烧塑料加工线的废渣,县环保局当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对该企业生产车间内的配电设施进行了查封,同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款1.34万元。

  下一步,高台县将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继续保持环境违法“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集中力量排查整治利用暗管偷排、臭气扰民、饮用水源保护、固废非法转移和倾倒等方面问题,重点打击“小散乱污”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严查偷排偷倒、恶意超标排污等行为,持续向环境违法行为持续‘亮剑’。(石丽娟)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