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8月29日 08:56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陈 露) 8月27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统筹抓好生态工业、现代农业、全域旅游发展、乡村振兴、农村“三变”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强力推进生态工业发展,不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发展。二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优产业结构,挖掘发展潜力,培育壮大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促农增收成效明显的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三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三变”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以张肃公路、张民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城市郊区、旅游景区、乡镇街区、示范园区和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旅游景区沿线、生态走廊沿线“两带四区四线”示范建设为重点,推动乡村振兴与旅游融合发展。四要不断强化基础支撑,全力推进公路、农田水利、电力设施、信息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五要充分发挥好旅游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快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六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出发,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是各县区都要以“两带四区四线”示范建设为重点,精心谋划,系统部署,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乡村振兴示范带、示范区建设。二是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深入挖掘特色旅游资源,充分激活基层创造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产品,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三是各级领导特别是市四班子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深入联系县区、乡镇开展调研督查,落实工作责任,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了第五届“张交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办好“张交会”,在招商招展、宣传推介等方面持续用力,逐项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努力提高节会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要强化协调配合,全面深入细致做好安全保卫、交通保障、质量监管、秩序维护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张交会”各项活动圆满顺利进行。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