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加强丹霞景区管护 多部门联合调查处理破坏景区行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8日 19:16

  中国张掖网讯:8月28日上午9:30分许,发现抖音平台转发的游客肆意破坏张掖丹霞彩色丘陵地质地貌的信息后,张掖市旅发委、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市公安机关、市国土资源局、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及临泽县相关部门速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了跟踪调查,并邀请甘肃省地矿局水勘院地质专家对破坏的地质地貌进行鉴定。经现场调查,该区域属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未开放区域,周边部分地段围栏已遭人为破坏。8月28日中午,张掖市召开相关县区、部门参加的联席会议,研究制定了加强地质遗迹保护的具体措施。

  一是由七彩丹霞景区负责,安排施工人员对景区的防护栏进行拉网式排查,并于8月29日前完成被破坏和破损防护栏的维修加固;二是由七彩丹霞景区负责抽调安保人员,对景区外围地带进行不间断巡查,防止游客破坏围栏进入地质遗迹保护区域。同时,对已开放的区域,增设警示牌,配强力量,加强监管;三是利用景区电子屏、语音广播反复播放地质遗迹保护的相关规定和文明旅游公约等内容,引导游客自觉保护地质遗迹,争做文明游客;四是联合调查组于8月28日下午进驻景区,对景区地质遗迹保护和管理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景区迅速进行整改落实。

  此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将及时发布。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