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那只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8日 17:29

  每次去楼下扔垃圾,心中总会隐隐的期待再次听见那声微微的叫声,但是总是我的假想,那声熟悉的叫声再也没有出现过。每次想起,心中都会有点难受和遗憾。

  自从搬进这个小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院里出现了一只黑白花的猫,确切的说是一只流浪的猫,上身大部分是黑的,在尾巴和脖子处是黑白相间,它经常在夜间或者傍晚出现在小区的草地里,有时候也在垃圾车旁边觅食。刚开始只要看见有人过来,它就会警觉的立马跑开,或钻到小区停放的车辆下面不再出来。女儿和我一样喜欢猫,每次见到这只猫,都会买个火腿肠或者家中吃剩的饭菜来喂它,渐渐的,这只猫不怎么怕人了,虽然还和我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是再也不会跑开了,只是看到我们扔过来的食物或者在草地旁放下食物的时候,慢慢的、小心翼翼的过来吃。有好几次,我们晚饭后散步回来,就看到那只猫就对着我家的单元门,在草地上或趴着、或坐着,有时候女儿会过去轻轻的抚摸它,而她它也会很安静的趴着,间或几声“喵喵”的叫声,好像是在回应女儿的抚摸。慢慢的,我们都喜欢上了这只猫。

  每过一段时间,这只猫都要消失十几天,或者七、八天,女儿猜测,她的窝不在这儿,肯定在别处,或者开玩笑说是这只猫去旅游了。有时候看见它是干干净净的,有时候看见它身上确实很脏的,毛色看起来都不光滑了。女儿因为看过一套《猫武士》的书,所以老是按照书里面的情节来想象这只猫不在的那段时间都在做什么。就这样大约过了快一年,有一段时间感觉这只猫越来越胖,走路也不再是那么轻巧了,肚子很大,圆滚滚的,仔细一看,原来是有小宝宝了,马上要当妈妈了。有时候我们见到了就给它买两根火腿肠让它吃。就这样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都一直没再看见那只猫。有好几次,女儿一放学就说怎么好长时间不见那只黑白花猫了,怪想念的,其实我和女儿的心情是一样的,总是期待在某个时间,它会慢慢的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又过了几个月,有一天晚上我刚加完班回来就准备进小区单元门的时候,听见一声弱弱的叫声,是那么的熟悉,转头一看,原来是那只猫在草地上正趴着,正好女儿也下自习了,我们又买了火腿肠喂它,它的肚子一下子小了,也感觉瘦了,估计当母亲很辛苦的。

  慢慢的,这只猫就成了我们的牵挂,要是好长时间不见我们都会念叨它的。

  如果不是那天女儿看到了,我们可能还会一直想着这只猫可能搬家或者是到很远的地方去流浪了,或者是其他的各种原因。那天早上七点多,女儿去上学,走过小区里面的垃圾车旁边时候,看到那只黑白花的猫在垃圾车下面躺着,但是有人走过去也没有起来,而且是侧躺着,女儿刚想仔细看看,可是又怕上学迟到了就急忙走了,中午回来后就没有再看见那只猫,从那以后一年多了,我们一直没有再见那只猫。女儿有点悲伤的猜测说,可能那天看到那只猫就已经死了,不然也不会静静的趴在那儿,也很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前去仔细看看是怎么回事。

  后来小区里偶尔还会看见其它一两只猫,但是那只黑白花猫却再也没有出现过。我们都期望那只猫应该是换了一个地方去别处流浪了,只愿它在其它地方能够幸福平安的生活下去!(魏来)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