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新坝镇“村约”规范农村道路养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8日 15:2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这家晒一堆麦子在路上,那家又放一堆建筑材料,本来很宽敞的道路,路都变的窄了蛮多,今年,我们用“村约”制“约”的方式来规范农村道路养护,使得我们在路上出行更安全、更通畅”,村民这样说。

  为落实“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农村养护管理,今年,高台县新坝镇农村公路管理所指导各村将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内容纳入《村规民约》,赢得村民的一片好声和点赞。《村规民约》内容包括:“不准在村道上打场晒粮、摆摊设点、堆放杂物、设置障碍、开沟排污等与公路养护无关的作业;不准在村道公路两侧3米以内新建房屋和其他地面构筑物”等,一幅幅文化墙、宣传版面字字醒目。《村规民约》结合村情,立足实际,坚持“三分建设,三分养护,四分管理”的理念,把养护管理放到与公路建设同等重要的地位,实行日常养护包干制、病害处理计量制、村道养护常态制等养护机制,实现了路有人走,走有人管、管有人护的目标要求。(樊自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