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2018首届一带一路传媒智库论坛”暨“长安与张掖”对话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8日 09:02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8月26日下午,由中广联合会“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主办,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西部新闻网协办,中共甘州区委宣传部、陕西广播电视台研发部承办的2018“一带一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举行“2018首届一带一路传媒智库论坛”暨“长安与张掖”对话与交流活动。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文化传播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两天来对张掖的认识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文化传播交流活动作了交流。

  活动中,与会专家对张掖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金张掖”在丝绸之路的发展战略出实招,献实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中广联合会“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研究基地秘书长李荣对此次2018“一带一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在甘州区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此次论坛是在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五周年之际,是对五年来一带一路工作的一个总结和回顾。张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各个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此次论坛通过在当地媒体的直播和报道,在全国学术界、新闻媒体界、自媒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针对如何借助一带一路这一历史机遇,推动甘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李荣表示,针对张掖市冬季旅游市场份额相对少的短板,中广联合会“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将积极策划全国高校联盟来张掖开展采风、写生、摄影等传播活动,并组织全国各大媒体来张掖采访体验张掖的冬季旅游文化,将张掖全方位展现在全国各大媒介,从而推动张掖冬季旅游发展,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甘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洪清对专家们的宝贵建议表示真诚的感谢。她说,“一带一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作为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会专家不仅针对“一带一路”文化传播提出了卓有成效的见解,同时对张掖的发展也是献计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必将对我们准确把握“一带一路”背景下“金张掖”发展机遇带来深刻的启迪和帮助。张洪清表示,甘州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挖掘甘州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强与国内外媒体的沟通联系,传播甘州好声音,让丝绸之路所承载的人文精神发扬光大,使古今丝绸之路上的感人故事家喻户晓。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