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杨维俊在高台临泽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乡村生态旅游和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8月24日 18:14

发挥特色优势 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培育生态产业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乔伟) 8月23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高台县、临泽县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乡村生态旅游和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因地制宜规划设计,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培育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及高台县、临泽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杨维俊一行先后来到高台县南华镇集镇改造项目现场,临泽县平川镇四坝村、芦湾村和板桥镇西柳村、红沟村,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特色产业培育、乡村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杨维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旅游融合发展、农村“三变”改革、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高站位、高起点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示范、整体推进原则,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一要立足县域实际,围绕城市郊区、旅游景区、乡镇街区、示范园区和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旅游景区沿线、生态走廊沿线“四区四线”,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示范项目。二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集中环境整治活动,全面抓好农房建新拆旧改旧、垃圾污水处理、面源污染治理、改圈改厕、绿化保洁等工作,加快建成一批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三要把农村“三变”改革作为促进农业转型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精心谋划部署,积极探索创新,有力有序推进,充分激活农村各类生产要素潜能,促进乡村旅游、畜禽养殖、林果种植等区域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四要深入挖掘古村古镇、美丽田园、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特色种植等旅游资源价值,大力开发田园观光、民俗体验、乡村康养等特色旅游产品,不断提升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水平。五要高标准推进城市集镇改造、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建设质量,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良好条件。

  在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园区,杨维俊现场察看园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凹凸棒技术研发和应用现状。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进度,着力培育壮大绿色生态工业,切实增强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形成工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一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开拓挖掘更多适应市场需求、产品附加值高的工业产品。二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产业园区,全面提高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和精深加工水平,不断强化园区规划管理,统筹园区道路建设、水电管网、绿化美化等工作,力争打造国家级特色科技产业园区。三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在珍惜资源、保护环境、高效利用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积极探索环境友好、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的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