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选手荣摘全国家畜繁殖员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桂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4日 16:46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第一届全国家畜繁殖员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选拔赛在甘肃省家畜繁育改良站成功举办,选拔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按照理论知识得分占30%,现场技能操作得分占70%计入总成绩,此次参赛的29名选手是从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经层层选拔推荐,通过激烈竞争决逐脱颖而出的一线技术能手。我市选派的赵福堂、赵兴波、周国乔3名选手分别取得第一、第五、第七的优异成绩,其中赵福堂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第一,理论知识考试第二,综合成绩名列第一,荣获个人一等奖,赵兴波和周国乔荣获个人二等奖,我市代表队团体成绩位列全省第一,赵富堂将作为甘肃代表队参赛队员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家畜繁殖员技能大赛。

  发展现代畜牧业,关键在科技,核心在人才。在畜牧业发展过程中,我市始终把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养殖实用技术人才培养,坚持“五良”技术的推广应用,为促进畜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和坚实的人才保障,畜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特别是以肉牛为主的良种繁育技术水平和标准化生产技术应用普及程度走在了全省前列。此次选拔赛,三位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为我市家畜繁殖和改良工作的一线工作者赢得了荣誉,树立了榜样,是对我市家畜改良工作成绩的肯定和鼓舞,充分展现了我市家畜改良工作完善的服务体系、较高的技术水平和较强的推广应用能力。(马斌)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