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民乐县“关键少数”做表率“头雁”引领转作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4日 09:0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过程中,民乐县坚持把领导抓、抓领导作为转变作风的风向标和指示灯,始终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做到有困扰时带头厘清、有困难时带头解决、有责任时带头担当、有问题时带头整改,示范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争做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践行理念的开路先锋。

  带头修身律己,在学习思考上树标杆。“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民乐县坚持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健康成长、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县委常委会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多次学习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主要领导始终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做学习的自觉实践者,又做作风建设的积极倡导者,示范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集中参加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折达公路警示教育片》、赴河西解放纪念馆、金山博物馆参观党的光辉发展历程等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提升理论水平,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主动,坚决有力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带头查摆问题,在整改落实上做示范。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理念,县级领导始终秉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态度,在前期集中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意见函的基础上,灵活运用“面对面”“背靠背”“心贴心”“体检照”等方式,深入查找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着重从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中透视作风顽疾,从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分析作风问题,从信访积案中查摆作风问题,从基层暴露出的民生难题中反思作风问题,坚决杜绝用笼统抽象问题代替具体的实际问题、用工作差错问题代替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坚决纠正装装样子、走走过场等错误现象,切实做到班子查摆的问题把个人摆进去、业务部门查摆的问题把分管领导摆进去、社会面上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坚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县级领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分头组织县直部门和挂点乡镇,逐条细化整改举措,逐项督促落实,着力构建“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整改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经过对各方面征求到的160条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细致梳理,共会诊出四大班子问题21条,班子成员问题83条,完成整改34条。

  带头调查研究,在履职尽责上站队首。“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第一工作法,严格落实县委常委每年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的刚性制度,县委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冬谋春干”,常态化开展“五大调研”行动,组织各专项调研组深入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深入查找发展的瓶颈因素及转型跨越的着力点、突破口,科学确定总体发展思路和重大工作布局,切实提升全县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前赡性。县委各常委和县级领导结合全县发展实际和各自分管领域,深入基层一线、联系帮扶点,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法治民乐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开展一系列重大调研活动,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动全县上下形成思想大解放、谋求大发展的强大声势和生动局面。日常调研坚持打破常规套路,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听汇报、不搞接待,直奔现场深入一线,随时“抓拍”存在的问题,找职工探究企业“突围”问题,向群众讨教摆脱贫困的法子,实现从“落地听声”到“落地生根”的转变。

  带头严守规矩,在遵纪守规上挺在先。“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坚持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转变的重要举措,紧扣“常”“长”二字,在完善学习、强化调研、联系群众、决策落实、改进文风会风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始终做到思想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推动作风建设步步深入。坚持以省委七破七立要求为准绳,聚焦“新四风”的十种表现和作风政风“八种病相”,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特别是县委主要负责人按照“六个亲自”要求,带头执行“十不准”规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转变作风,带头督促检查,对作风建设不力的单位,及时开展约谈,面对面传压力、“拧螺丝”。班子其他成员以“十不准”规定为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严守明确划定的“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的底线红线,紧盯各自分管领域和重点环节,带头把制度约束作为刚性约束,开展工作严格按照规则和程序办事,着力构建领导示范的长效机制,形成科学有序的制度体系,切实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带动“绝大多数”的作风转变,推动作风转变严细深实。(赵祥普)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