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3日 16:3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山丹县制定了《山丹县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的实施方案》《山丹县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重点任务清单》等文件,明确了具体的婚嫁彩礼、礼金、宴席“限高”量化标准,坚持标本兼治,有效确保了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落实到位。

  该县宣传部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制定下发了《山丹县党员干部带头遏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的规定》,对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自觉带头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提出明确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了《山丹县党员干部抵制高价彩礼承诺书》10000余份。全县111个村和6个社区全部建立了红白理事会,在农村推广签订“婚丧事宜简办承诺书”,形成了“有人管事、按章理事、机制健全、服务规范”的机制。把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与“三治”共管社会治理体系相结合,充分发挥“百姓参政团、道德评判团、百事服务团”宣传劝导和教育监督作用,形成了婚丧事宜有人管、高价彩礼一起治、陈规陋习大家批、婚嫁新风人人效的基层治理新气象。同时,该县利用山丹电视台、政府门户网、山丹全融媒体平台和电子屏、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广泛传播文明婚嫁新思想、新观念。印制并发放《山丹县文明礼仪知识手册》《山丹县抵制高价彩礼倡树文明新风倡议书》《山丹县抵制高价彩礼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8万多份,各村建立抵制高价彩礼宣传墙100多面,构建起了立体式、全覆盖宣传网,形成了人人参与移风易俗、全民抵制高价彩礼的浓厚氛围。 (杨建刚)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