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制种西瓜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3日 16:2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高台县制种西瓜陆续成熟,农民群众晾晒瓜子,喜获丰收果实。

  走进高台县黑泉镇定平村,随处可见农民群众晾晒瓜籽的身影。村民孙德兵种植制种西瓜已有十多年了。由于他经验丰富、管理精细,今年种植的西瓜坐果率和制种合格率明显好于往年。

  高台县黑泉镇定平村村民孙德兵:“我今年种了一亩七的制种西瓜,将近收入了是80公斤,这样就是一万块钱。

  高台县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审查制种企业资质,积极指导农户签订制种合同,有力保障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各镇农技人员强化技术指导,农户狠抓田间管理,种植的纯度和合格率明显提高,良好的品质深受制种企业青睐。

  制种企业负责人李万伟:“本公司在黑泉、罗城共落实西瓜面积100多亩,从8月15号开始统一进行收购,种子收购后将发往安徽、合肥。

  今年,高台县共落实制种西瓜1万亩,亩均收入在3500元以上,预计可实现产值3500万元以上。(赵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