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全面推进双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3日 11: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充分发挥双创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外“引”内“培”,孵化出了一批经营规模适度、经济效益明显的企业,“双创”工作成效显著。

  该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黄金十九条”政策,助力企业建成投资1.2亿元的山丹县沃谷创业孵化园和投资1.65亿元的甘肃爱福农业食用菌产业化孵化基地两个,已成功孵化“精海小朱”“丝路盛丰”“昌隆实业”等一批典型实体企业,带动就业1000多人。沃谷创业园先后获得国家级首批“星创天地”“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金张掖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围绕企业需求,积极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政策咨询、人才培训等多元化服务,真正让创业者专注于成果研发和转化。至目前,基地共吸纳入驻创客及团队200多个,开展创业培训主题沙龙300场次,累计培训创客8000多人次,促成科技型专利技术转化成果会3次,建成战略孵化器联盟8个。以创新创业基地为核心的资源平台,以共享、共建、共赢的开发模式,催生以创新、外向、聚焦精准为基本特质的企业集群和地区创新产业体系。目前,已于兰州市、甘州区等市区的创业孵化器和兰州大学、河西学院等高校合作,联合开展高端培训26场次。针对孵化器普遍存在生存难的现实情况,沃谷创业园依托兰州华英汇、和君商学院等智库资源,积极运营山丹县创新创业扶持基金,发掘优质的项目和人才进行投资。先后投资果小酿、祁连润雪纯净水等11个在产业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方面有突破性进展的项目。同时,积极筹备通过PPP模式,在张掖国际物流园投资建设南山创新工场暨企业加速器项目,着力打造集研发办公、商务服务、运动休闲、商住公寓、研发生产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兴孵化基地,着力打造山丹“双创”升级版。(翟继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