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第八届秦腔戏迷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    2018年08月23日 09:4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据甘州在线报道,8月21日,由区文广新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甘州区第八届秦腔戏迷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前期的宣传准备,来自各乡镇、街道的74名选手参加初赛,他们大多是秦腔戏曲爱好者和自乐班、民间艺术团队成员。根据年龄不同,比赛划分为老年组和中青年组两个组别进行,并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邀请到甘州区公证处两名工作人员对比赛进行全程公证。

  秦腔作为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广阔的艺术审美内涵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已成为戏迷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精神享受,秦腔戏迷大赛不仅是广大戏迷的一次盛会,更是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发扬。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广大文化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古老的秦腔艺术焕发出新的光彩,已成为我区群众休闲娱乐的重要形式。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推动了我区基层文化事业的发展,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王晓芹)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