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公路人合力抢险保通肃南山区水毁公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3日 09:2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8月20日晚22时,张掖肃南县突降大到暴雨,造成张掖公路管理局肃南公路管理段管养的省道213线K53—K75路段水毁严重,山体滑坡、泥石流和落石等灾害30余处,其中K69—K75路段交通中断,3台车辆被困。

快速反应,抢险队伍第一时间集结

  晚22:50时,接到肃南县政府应急办电话后,肃南公路管理段高度重视,连夜调集全段40名职工和7台抢险设备赶赴水毁现场抢险,并在道路两端设置警示标志标牌,防止车辆驶入塌方落石路段。为了解水毁具体情况,该段主要领导带领2名职工于23:40时冒着大雨徒步进入灾毁严重路段,逐段进行现场勘查,并将被困4名司乘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白银乡),确保被困人员生命安全。

  随后,该段及时向肃南县政府应急办和张掖公路管理局应急办进行水毁灾情信息上报。由于21日凌晨0:00至3:30暴雨持续,山体落石和塌方频发,道路抢险保通工作被迫于凌晨4时停止,在协调交警、路政部门后,暂将灾情严重路段交通完全封闭。

全力以赴,合力进行应急抢险

  21日凌晨7时降雨停止后,肃南公路管理段人员和机械设备全面进行水毁抢修,在灾毁路段两头相向进行抢通作业,并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现场交通疏导,对现场滞留车辆进行劝返。在严峻的抢险形势面前,张掖公路管理局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公路应急抢险保障中心、甘州公路管理段、临泽公路管理段、高养中心、大地公司160余人、车机30余台,组成5支公路抢险队赶赴我段管养的省道213线K53—K75+000路段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管理局主要领导到达现场指挥抢险,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阻断信息。

众志成城,奋勇抢通“生命线”

  经过张掖公路管理局全局职工艰苦奋战,截至8月21日17时20分,省道213线K53—K75灾情路段被全部抢通,路面塌方、泥石流全部清理,该段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此次应急抢修工作共出动200余人,车机40余台,清理塌方、泥石流10500立方米。后续清理公路两侧碎落台淤积、清理边沟淤塞、清理涵洞淤积和标志牌损毁维修等工作将继续进行,该段也将全力做好后续水毁维修清理工作,确保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王振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