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葡萄实现从“卖产品”到“卖品牌”的根本性转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3日 09:2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开展2018年优质鲜食葡萄鉴评,全县葡萄种植大户及专业合作社提供的21个品种近80份优质鲜食葡萄共同参加鉴评。从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香味、肉质等内在品质和单粒重、果粉状况、色泽等外部品质进行鉴评,评出金奖4个,银奖8个和优秀奖12个。

  近年来,该县围绕“一镇一品”,充分利用“祁连雪水浇灌,凹凸棒石滋养,红色沙砾土壤栽培”等地理特点和资源禀赋特色,全力建设葡萄种植、加工、销售及乡村旅游为一体的葡萄产业链,精心把临泽葡萄培育成为“名优特”林产品。采用“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和“基地+农户”的模式,培育了银先绿色农业示范园,兴科荒漠区现代农业示范园、红桥温室葡萄示范园,向前设施葡萄专业村等示范基地样板,建成了红沟、东柳、五里墩、三三、张湾、向前、西街、高庄村等10个葡萄专业村标准化示范基地。引导专业合作社和种植户开展葡萄绿色有机认证,已有3个基地(产品)分别获得有机、绿色食品认证,“银先”、“遇仙桥”、“丝绿花”等红提葡萄已形成品牌效应。成立了甘肃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开发出干红、半干红、冰白等5个系列15种产品,生产的半甜梅洛葡萄酒在全球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暨“河西走廊杯”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特别奖,粒选美乐、贵人香冰白获第九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银奖;实现了葡萄从“卖原料”到“卖产品”、从“卖产品”到“卖品牌”的根本性转变。(刘小春)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