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顺化镇:万寿菊花地里笑声连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3日 09:0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眼下初秋时节,顺化镇万寿菊种植示范点花开正艳,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菊花映着蓝天白云分外美丽,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金黄花浪,成了乡村一道美丽的风景,人们正忙着抢抓时节采摘。

  地头这边,种植大户牛英正忙着过称,装袋,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据他介绍该万寿菊种植点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订单生产,保护价收购,作物收获后由企业按照每吨1000元进行保底收购,前段时间已经采收一茬,按当下万寿菊长势情况来看,至少能够采收3茬,预计亩均产量3吨以上,亩均收益可达到3000元以上,今年种了400亩,按照当前来看,效益很好,明年考虑扩大种植规模,继续采取订单种植形式,争取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以上。

  而在田间劳作的花农个个脸上挂着几分喜悦。手底下飞快的采摘着花头,“我早上6点钟就出来了,一天摘个400-500公斤没问题,每天可挣100元以上,而且活不是太累。”顺化堡村村民李菊花一边干活一边向笔者介绍。

  据了解,万寿菊是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是提取纯天然黄色素的理想原料。与传统的经济作物相比,万寿菊不仅成活率高、花期长,而且病虫害少、田间管理简单、劳动强度低,平均每亩产量达3到4吨左右,比较效益的确可观。该种植示范点的种植,在促进全镇一产与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为全镇特色农业产业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同时。有效的解决了剩余劳动力,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增收致富渠道。(赵之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