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8月22日 20:28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陈海) 8月21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听取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矿业权分类退出、在建水电项目关停退出工作进展情况和省第三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完成整改整治生态环境问题销号事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等市整改行动指挥部成员,不是指挥部成员的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一要加快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后续工作,进一步完善解决矿业权项目分类退出、水电项目关停退出等遗留问题的措施和办法,规范运行旅游项目,严格落实常态化监管,持续推进保护区外围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文明水平。二要继续巩固提升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祁连山、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成果,切实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燃煤锅炉整治、河道采沙、黑臭水体治理、企业污染物排放、工业园区环保设施建设、农产品加工企业污染防治等重点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加快进度,强化力度,突出成效。三要加快省第三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办理进度,靠实责任,严格标准,规范资料,认真复核,推动每个信访问题解决到位,让群众满意。四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运用好“一库八网三平台”环保监测网络,加快水务、国土等行业监管信息系统建设,提升生态保护的科技支撑水平。五要统筹实施“一园三带”国土绿化示范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因地制宜,发挥特色优势,调优产业结构,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六要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为重点,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域无垃圾创建、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等,全面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大力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全力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和重大项目实施,特别是加快省级、市级重点项目特别是财政投入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跟踪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不懈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现代高效、绿色生态农业体系。三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不断强化工业基础和资本支撑,积极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生态工业。四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交通运输、食品药品、危险物品、重大疫情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五要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突出抓好重点部位防御,全力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