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积极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2日 11:0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018年,甘州区被纳入全国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之列。为此,甘州区政府高度重视,甘州区农机局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工作重心下移,将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列为2018年农机化工作重要议程,制定方案,拟定计划,确定目标,安排专班,全力推进,现已完成全年总体规划和上半年创建工作。

  一是针对全区玉米耕、种、收机械化作业实际,积极到农机合作社、玉米规模种植大户开展调研工作,主动引导购置重要农时季节、关键作业环节先进适用农机具,保证了耕整地作业机械化水平达到100%,播种铺膜作业机械化水平达到95%以上,高效植保机械化水平达到90%以上。二是积极培育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和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服务主体,农机服务组织作业面积与全区作业总面积的占比达到62%以上。三是通过项目实施,引进推广高性能农业机械,提高了铺膜播种、高效植保、机械中耕等薄弱环节机械保有量。四是大力推广土地深松作业、复式铺膜播种、无人机植保、等节本增效技术。(李景潮)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