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建立医保诚信体系杜绝“恶意逃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2日 10:2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日前,民乐县人社局积极落实省、市人社部门《关于防范和解决住院患者“恶意逃费”问题的通知》,保障“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有效落实,切实维护医疗机构就医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有效防范和解决住院患者“恶意逃费”问题。

  建立医疗机构预警制度。患者出院前,院方应提前估算其自费费用,并及时告知患者或家属。医护人员发现患者出现“恶意逃费”行为时,应先电话告知“恶意逃费”的弊端,督促患者尽快结算住院费用。

  建立“恶意逃费黑名单”制度。对告知无效已发生“恶意逃费”行为的患者,医疗机构应及时将“恶意逃费”人员信息提交至本级基本医保经办机构,逐级核定后录入省医保经办部门“恶意逃费黑名单”系统中。对列入“恶意逃费黑名单”的患者,再次住院不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等医保优惠政策。

  结合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恶意逃费黑名单”同公民社会诚信挂钩,达到联合惩戒,有效防范的目的。(马瑞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