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发挥人才优势 打赢脱贫硬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2日 10:10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甘州区医院的牛主任,有了你们的帮助,我终于可以自由行走,这面锦旗我要亲手送给你们……”近日,患有十几年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任爱花经过在甘州区人民医院近50天的手术治疗,终于康复出院。

  “回到家里,每天要按时吃药,还要按要求做康复训练,我们会定期到家里帮你做检查回访……”病房内,甘州区人民医院骨科主任牛鸣正在给任爱花做出院检查,并叮嘱康复注意事项。

  “刚进来时我的双腿严重变形,现在做完手术,腿直了,也不疼了。被疼痛折磨了十几年的我,终于又能重新活一次人了。”病房内任爱花激动地说个不停。

  68岁的任爱花是甘州区安阳乡五一村五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十几年前患上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基本不能行走,儿子又患有先天性脑瘫,缺乏劳动力,任爱花一家生活很难。

  “第一次到任爱花的家中,我们在经过简单的检查后,发现她的病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我们就给她免费拍了片子,确定其右腿因长期关节功能障碍,受慢性外力作用已骨折,医学上称为疲劳性骨折。”甘州区优秀人才助力精准脱贫行动帮扶队队员牛鸣回忆道。

  6月8日,经过多次的检查和沟通,牛鸣将任爱花接到甘州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过检查和会诊,我们确定治疗需要分两步做手术,先把疲劳骨折治疗好,再进行人工置换,但两次手术老人身体吃不消,花费也很高。最后我们就联系北京的专家,经过多次会诊拿出了一个最优方案,手术很成功,经过四十多天的恢复,现在跟正常人没啥两样了。”

  “做了这么大的手术,我们只花费了3000元,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在政府还资助给我们修建了新房子,我和老伴一定好好搞养殖,把日子过好。”任爱花的老伴代玉武激动地说。

  今年,甘州区组织各类优秀人才聚焦脱贫攻坚,因村出谋、因户施策,主动下沉、各尽其才,有效推动精准扶贫行动扎实深入开展。该区党政人才示范引领,分片包村到户,开展结对帮扶;四套班子领导示范带动698名党员干部、116个单位结对帮扶2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2个驻村帮扶工作队驻点,宣传各项强农惠农政策,配合村“两委”班子建强基层党组织、改善村容村貌、争取基础设施项目,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各尽其能,既“扶智”又“扶志”,根据贫困村贫困户需求,对照“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整合47名社会工作人才和卫生、农林牧等专业技术人才,组建12个帮扶团队,开展优秀人才助力精准脱贫行动,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合作医疗、大病救助等政策,心理诊疗164户、免费医疗义诊124户,帮助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件,开展林果管护、设施蔬菜种植技术培训指导72场次。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履行责任,区内602户企业开展百企帮百户,选派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与469户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229户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扎实有序推进一项帮扶计划、一个增收项目、一个就业岗位、一条致富信息、一次技能培训、一套兜底机制的落实,累计落实帮扶现金物资138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40个、帮办实事300多件;组织开展“结对帮带”活动,采取组织联设、队伍联建、发展联手、事务联商的方式,12个示范村与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成立联合党组织,通过以强带弱、以富带穷、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引项目、育人才、传技术,变“输血”为“造血”,“复制”培育支柱产业、壮大集体经济,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强大的“才智”支持。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