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2018年甘肃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走进张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1日 19:46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8月21日下午,2018年甘肃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张掖市报告会在市公安局举行。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光华受邀作了“特色法治维度下的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从从“五位一体的文明体系、文明及其内涵演进、生态文明及其与其他文明的关系、特色法治语境下的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三个法治维度、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呼唤法治理念的变革”等六个方面,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对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辅导。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用绿色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平衡和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把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和重要任务落到实处,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良好形象的发力点,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相关领导;市直政法各部门、市政府相关部门、市法学会团体会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甘州区相关单位干部共18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