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顺化镇:“变”出来的新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1日 16:4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顺化镇以“三变”改革为抓手,着力构建冷凉经济产业带,精心打造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点、中药材种子种苗对比繁育示范点,农业农村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加快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将土城村作为全镇“三变”改革示范点,探索推行“三变+专业合作社+农户”“三变+企业+农户”发展模式,引导和鼓励村集体、农户采取土地、资金、劳动力入股并保底分红的经营模式,增加群众财产性收入。着眼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点打造,进一步扩大顺化镇食用菌产业基地建设规模,新建高标准食用菌大棚16座、日产2万袋菌包厂1个,食用菌产业产供销一体化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着眼产业结构调整引领区创建,全镇流转土地5.5万亩,大力发展道地中药材、花卉等特色产业,进一步扩大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规模,全镇特色作物面积占总播面积的80%以上,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大力发展中药材切片初加工产业,积极引导农户参与从事中药材初加工。着眼民南路靓丽风景长廊建设,在民南路沿线种植花卉400亩,新建休闲小景观1处,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格局逐步形成。(段海月)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