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举办2018年优质鲜食葡萄鉴评大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20日 14:5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8月18日傍晚,临泽县2018年优质鲜食葡萄鉴评大会在板桥镇红沟村举办,由全县葡萄种植大户及专业合作社提供的21个品种近80份优质鲜食葡萄共同参加鉴评。

  鉴评大会邀请省市县葡萄教授和专家从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香味、肉质等内在品质和单粒重、果粉状况、色泽等外部品质进行鉴评,经过5个多小时专业鉴评,贾登珊的夏黑葡萄、张林忠的阳光玫瑰葡萄、王国栋的夏黑葡萄、赵银的滕稔葡萄以其果肉硬脆,含糖量高,味甜可口等优势获得金奖,另外决出银奖和优秀奖20个,其中板桥镇“遇仙桥”葡萄共获奖16个。

  “临泽县自然气候独特,盛产的红提葡萄绿色生态,风味纯正,品质极佳,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杨江山讲到。

  近年来,该镇以打造河西走廊葡萄酒风情小镇为目标,围绕“一镇一品”,具体抓好葡萄种植、加工、销售及乡村旅游为一体的葡萄产业链建设。充分挖掘板桥的地理特点和资源禀赋特色,广泛宣传板桥葡萄“祁连雪水浇灌,凹凸棒石滋养,红色沙砾土壤栽培,北纬38度孕育”显著的外标签,借助祁连山、凹凸棒、北纬38度等元素赋予板桥葡萄和葡萄酒特有的价值属性,培育成为“特别特”产品。坚持“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模式建设红沟村1500亩葡萄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引导葡萄种植户将葡萄地作价入股到合作社经营,以此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售价,增加群众和集体收入。今后新发展的葡萄种植基地全面推行标准化建园、标准化生产,为生产高品质葡萄打下基础。在红桥庄园赤霞珠酿酒葡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获得有机产品认证和“遇仙桥”葡萄获绿色产品认证的基础上,引导古城村戈壁农业综合体加快鲜食葡萄有机认证步伐。今后力争每年能够申报认证2-3个有机绿色产品,同时积极构建农产品监管和检测体系,完善质量安全二维码追溯平台建设,使农产品取得有效“身份”,全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师忠)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