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举行庆祝8.19首届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8日 13:25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张自燕)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为继承和发扬医师队伍的优良传统,彰显医生救死扶伤、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塑造良好的医生形象,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7日下午,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庆祝8.19首届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河西学院党委常委王德,张掖市卫计委主任李积英,院党政领导班子,老专家、老教授代表,各科室代表共3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大会在激昂振奋的舞蹈《绽放》中拉开帷幕,相继以“信念、坚守、传承、奉献”四个篇章,与现场观众一起感受厚重的医院文化,传承脉脉的张医精神。通过重温医院历史,回顾前辈医者们在丝绸之路奋力开拓的足迹,向一大批为医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医学事业呕心沥血,挥洒青春与汗水的医者致敬;谨记“精医厚德,普济众生”的院训,以生命的名义将冉冉的种子薪火相传,见证一批新员工投身神圣的医学事业。同时,也是以这样神圣而又温暖的形式隆重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的到来。

  “今天我院举行庆祝8.19首届中国医师节暨表彰大会既是对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医师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希望广大医生同仁们都拥有一颗济世仁心,不辜负医生这份职业,更不辜负医生这份事业。”河西学院张掖附属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屠松说。

  在“传承张医精神”的环节中,当今年83岁高龄、悬壶从医60载,依然精神矍铄的老专家张汝琈走上舞台的时候,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一张张充满回忆的老照片展现在大屏幕上,都已年过半百的一批医者,看到自己从风华少年,到为人师长;从稚气未脱,到大气沉稳;从懵懂新人,到行业精英。已退休的外科专家文焕章说:“举办本次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对弘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仁心济世、大爱无疆”的医学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做人、行医、治学、为师是老一辈们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我们将继续传递下去,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做出医生应有的贡献。”

  老中青三代同台,分别讲述着自己那个年代医院的发展、变化和历史故事。当中医师代表带领全场朗读医者誓言,和年轻的医者一起重温神圣的医者誓言,现场浓厚庄严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个人都心潮澎湃,大家共同承诺以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身份,为人类的生命与健康服务,爱岗敬业,奉献一生。“感谢8.19首个中国医师节,让更多的人了解医生这个行业的传承、信念、坚守和奉献。作为一名年轻的医生,此刻我非常激动,我坚信我可以秉承大医精诚的信念,为中国的医疗事业奋斗终生。”河西学院张掖附属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治医师范亚萍自豪的说。

  会上还为全省优秀医师团队和优秀医师、2018年度临床基本技能操作“技术标兵、首届病例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2018年度病历评展活动中获得优秀病历奖的医师、首届健康科普大赛的科室代表以及获得文化三联展活动奖项的科室代表进行颁奖。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