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打“组合拳”千方百计稳定扩大就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7日 11:06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以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和就业扶贫工作为重点,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群体就业,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799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9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62%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640.1元,增速8.2%。

持续推进就业创业“三大计划”

  精心实施青年创业者培育、返乡创业人员典型培树和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建设“三大计划”,培育青年创业主体277个、返乡创业主体105个。统筹落实“双创示范”和就业专项资金等各类政策,积极搭建创业孵化平台,培育创业创新主体,申报省级创业孵化基地8个、返乡创业示范基地7个,推荐申报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项目109个。全面推行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贷款+跟踪服务“四位一体”扶持模式,创业培训2640人,发放创业贷款6174万元。

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首要任务,大力实施招考、见习、援助、灵活和自主创业“五大”计划,上半年全市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2044人。认真组织实施各类招考就业项目,组织开展“选派1万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项目岗位征集工作,向426户企业征集就业岗位4102个。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见习就业政策,建立就业见习基地425个,选派378人在企业见习就业。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主动联系对接新疆人社部门,成功组织452名张掖籍高校毕业生进疆就业。坚持“裸考”制度,完成公务员招录和“三支一扶”“特岗教师”选拔工作,拟招录公务员313人、“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121名、“特岗教师”44名。

抓实抓好就业扶贫工作

  制定《张掖市精准脱贫劳动力培训和劳务输转到人到户工作方案》,会同民政、教育、农业等7部门成立脱贫攻坚转移就业专责工作组,开展就业扶贫帮扶对象筛选、甄别和培训输转需求核实工作,将6279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录入实名制数据库。对3073名贫困村劳动力开展建筑安装、餐饮服务、家政服务等工种技能培训,帮助2521名贫困家庭劳动力输转就业。认真开展就业扶贫工作督察调研,全面整改完成了省市反馈问题。

持续扩大农民工就业

  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制定下发《张掖市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方案》和《张掖市农村劳动力市场建设方案》,启动实施了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工作。以城乡劳动力为对象,提升职业技能为目标,各类培训资源为载体,制定下发《张掖市职业培训定点机构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认定发布职业培训定点机构96家,市县区同步开展农村劳动力市场建设工作。开展“今冬明春万名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行动”,培训劳动力28095人,职业技能鉴定4011人。积极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组织1101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参加创业培训。上半年,全市输转劳动力28.3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3.54亿元。

着力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充分发挥市场促进就业的决定性作用,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综合性招聘会21场次,发布就业岗位1.1万个,帮助1106人实现就业。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不断拓展金张掖就业创业网服务功能,注册用人单位763家,网上发布用工岗位5627个,新认定市级充分就业社区12个。(田创国 宋瑞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