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乡村旅游揿亮农民致富的“路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7日 10:5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连日来,长安镇前进村种植的向日葵次第盛开,村民以向日葵为主题结合农耕文化和乡村旅游精心打造了向日葵迷宫,为游客到乡村休闲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向日葵迷宫是前进村“塞上田园·丝路牧歌”田园综合项目中极具特色的旅游项目,迷宫占地100多新加坡,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为一体,通过改造本区域内农田和道路,将农田分割成不同地块,通过多品种向日葵组合培植,形成一独特道亮丽的景观,是目前当地最红火的乡村旅游点。这只是甘州区乡村旅游的一个普通景观。

  近年来,甘州区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和自然资源禀赋,以精品节会和精品赛事为载体,吸引和调动各类经营主体积极投身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行列中。围绕“美丽乡村”“旅游扶贫”和“双十双百”乡村旅游示范工程,推动农游融合发展,结合全区特色农副产品资源优势,积极开发乡村旅游新产业。着力培育乡村文化体验、乡村土特产品、现代农业观光采摘、特色餐饮等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鼓励扶持牛羊肉、葡萄、大蒜、红枣、蘑菇等绿色食品,祁连玉、刺绣、剪纸、蒙古族民族服饰等传统手工艺品和小商品、纪念品等文化旅游商品。积极开展乡村旅游管理暨从业人员培训班,让乡村旅游经营人员系统地学习掌握了乡村旅游经营管理、服务接待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推动星级农家乐的提档升级,努力提高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素质。

  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改变了传统的农业发展方式,农村闲置资源被激活,乡村文化内涵也得到了进一步挖掘。今年上半年,甘州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7万人次,旅游收入5500多万元,建成星级农家乐24家,并着力发展培育旅游示范村,旅游专业村,乡村旅游示范点和乡村旅游示范户。(付聪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