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工商局等9部门联合开展“网剑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7日 10:27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由张掖市工商局、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9个部门联合开展的“2018网络市场专项行动(网剑行动)”正式启动,时间从7月延续到11月。

  此次专项行动结合张掖市网络市场发展特点和监管实际,旨在依托张掖市市县区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发挥各自监管资源的综合效益,增强一线监管合力,通过协同监管和联合执法,重点打击利用网络侵犯知识产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正当竞争、发布有害信息等扰乱网络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行为,实施失信联合惩戒,积极营造公平有序的网络市场和消费环境。

  此次网络市场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作包括:一是规范网络经营主体资格,严格落实网络实名制,监督网络交易平台对进入平台的市场主体进行身份审查和登记公示,保障网络经营活动的可追溯性;二是严厉查处制售侵权假冒伪劣网络商品行为,从生产源头、寄递环节、流通渠道和消费终端全方位整治婴幼儿辅食、药品医疗器械等社会关注度高、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问题商品;三是以市场混淆、刷单炒信、排挤竞争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四是查处网络发布具有不良影响、妨碍社会公共秩序和公序良俗的广告和信息,严禁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品说明、商品标准、商品标价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服务,坚持正确宣传导向,加大对网络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打击力度。五是规范网络合同格式条款,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完善与平台内经营者、消费者之间的格式合同,修正不公平格式条款,采用显著方式提请合同相对人注意与其有重大利害关系的格式条款,严厉打击其他网络违法违规行为。

  市工商局作为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将根据行动开展情况,联合各部门结合关键工作节点,组织开展网络交易主体经营行为核查,对网络经营违法企业及时进行信用信息公示,通报严重扰乱网络市场竞争秩序的典型案例。(张掖市工商局)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