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700名适龄青年参加征兵体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7日 09:4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2018年征兵工作于本月有序展开,8月14号,记者在征兵体检现场看到,应征青年个个精神抖擞,准备好接受祖国的挑选。我们去现场看看。

  在征兵体检中心,700多名适龄应征青年在征兵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分批、分科目进行体检,内外科、血压、耳鼻喉、视力等各项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甘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舒朝远:“二十号以后将展开政治工作考核,在8月31日至9月5日进行适应性的训练,这是今年国防动员明确要求各级的动员机关在新兵到达部队之前必须进行适应性的训练。从今年的征兵情况、报名情况、上站率来看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明显高于往年,今年我区的大学生应征人数从目前体检情况来看是去年的两倍,上级的要求我们甘州区今年的大学生比例不得低于百分之六十,从目前体检情况看,完全能够达到上级的要求。”

  据悉,今年的征兵工作明确把大学生作为重点对象。妥培奇是河西学院大学二年级学生,他表示,自己从小就有一个当兵梦,现在能有机会实现梦想,自然要努力试一试。

  应征大学生妥培奇:“一直都有一个当兵的梦想,以前上高中觉得自己学历低不敢报名,现在上大学了,通过看电视感觉当兵挺好的,就想到部队磨练一下自己的意志。”

  据了解,本次征兵均在“全国征兵网”上应征报名,区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经学信网、公安网联合审核后确定预征对象。征兵工作从八月一号正式开始,目前体检工作已接近尾声。

  甘州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舒朝远:“五天总共体检了780人,我们将通过后期的筛查,挑选出来进行复查,最终确定240名新兵,最终输送到全军的各大单位进行服役。”(张扬)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