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小地主”的“花海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7日 09:4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六坝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花卉制种产业,花卉盛开时节,四方游客慕名而来,花卉种植产业的发展,游客的不断前来,为“小地主”增收致富开辟了新通道。

  种植户王得荣今年流转了六坝镇100多亩土地全部种植各类花卉,比起种植小麦、玉米、山药等农作物,花卉的种植前期投入要更多一些,但是王得荣看的不是前期投入,而是眼前这块“宝地”带来的财富。

  种植户王得荣:“以前地里面种的经济作物,现在主要种植观赏类的作物,就是观光农作物,关键就是我们这个地方靠住227线,地势比较优越,观光农业能吸引大量的游客。”

  眼下,正值花开时节,王得荣种植的虞美人、万寿菊、鸡冠花、波斯菊等20多个品种的花卉竞相绽放,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观赏,这给王得荣也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收入。

  种植户王得荣:“(现在)平均游客也达到了(每天)五六百人,少的时候也有二三百人,比起以前种植农业作物,肯定效益就要高的多了,这个每亩地下来也有七八千元钱。”

  在最美国道227线上,像王得荣一样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转变农业产业发展方式,将一三产业有机结合,在这块有限黄土地上发家致富的群众还有很多。他们不仅仅给自己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还为最美国道227线增光添彩,让远道而来的八方游客为227沿线的大美风景所陶醉。

  重庆游客张玉妍:“这边的花海我感觉特别的漂亮,我们一看到花海就马上兴奋的叫起来,就下来了,这片花海大多数都是紫色的,还有那边的花海不知道是什么花,我们都说不出来名字,都没有见过,觉得好漂亮。”

  重庆游客曾芮佳:“我们从张掖昨天去了丹霞,就感觉那里的地貌特别的神奇,就没有见过土地尽然还会有这样的颜色,然后一路过来给我影响比较深的应该是胡杨林,很笔直,两排画面也很好看,就是和我们重庆特别特别的不一样。”

  吉林游客孟凡伟:“进入丹霞以后,它整个的地貌来讲非常非常的震撼,因为不管是沙漠也好、大海也好,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一个地貌,五彩斑斓的一个颜色,之前在图片上只是通过一个二维的一个图片进行观看,然后当真正的到那个地方以后,再拿相机看哪个角度真的感觉很震撼。”(尚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