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临泽县工商质监局:打好消费维权主动战 共筑维权体系新生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6日 17:2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12315投诉举报中心作为面向广大消费者、经营者的一个窗口单位,遇到问题老百姓可以第一时间到举报中心寻求解决,既方便又公正,消费者再也不用一头雾水找不到门路吃哑巴亏了......临泽县工商质监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的热心服务给遇到问题的消费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临泽县工商质监局以改进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为抓手,以提高行政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核心,以帮助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安排部署,严肃查找落实,全力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效能,该局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使“马上就办”常态化、制度化。大力推进“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建设,加快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四办改革,确保办事群众在3天内办结事项,使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优化公示信息的应用管理,发挥公示系统“一网归集,三方使用”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权责清单,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不断规范依法行政行为,有效保障市场主体依法有序经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临泽县工商质监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遵循“为民维权”的职责要求,主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以信息化平台手段、构建多元化维权体系,建立多维度维权渠道,在全县建立起了纵贯上下,横向到边的消费者维权体系,使全县老百姓的维权意识和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得到了大幅提升。借助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平台、省工商局12315网络平台和省质监局12365举报处置平台三个平台的作用,实现全国任何地方的消费者拨打电话或在网络、在微信、在支付宝等公众平台上都可以投诉,所有的投诉都能够统一集中受理,再按照区域管理和轻重缓急统一调度分派,并严格了7天的时限反馈处理信息的规则,确保全国任何消费者都可以对在临泽县境内发生的消费纠纷都可以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从投诉总量上看,该县的消费者投诉举报总量从2016年54件,2017年65件,到2018年截止目前的113件,全部处理完毕并进行了公示。消费投诉量呈逐年上升态势,网络平台和投诉渠道的畅通,实现了消费者投诉的“推进剂”作用。除去省内的12315投诉外,今年以来,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集中处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起有关旅游、网购方面的投诉,受理处理率达到100%。

  今年以来,该局对危及消费安全的违法行为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上半年受理消费者投诉46起,举报10起,建议7起,各种咨询296件,办结率100%。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集中处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起有关旅游、网购方面的投诉,受理处理率达到100%,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消费环境,实现消费维权与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有机融合。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