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临泽县倪家营镇政务服务大厅:优化政务环境 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6日 16:3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我们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天来办理”金秋助学“资助,没想到很顺利就办好了,需要复印的证件,工作人员就帮我们直接复印了,不需要再跑到外面花钱复印……”刚刚办好助学资助的大一新生韩振虎对该镇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倪家营镇政务服务大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实现审批服务“便民、快捷、规范”,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便利,“放管服”各项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政务服务大厅公布了进驻事项清单、村便民服务代办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让群众办事一目了然,构成上接县政务服务中心,下联村便民服务点的便民服务网络,极大推动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事项就近办理,在最大程度便民利民。”临泽县倪家营镇人民政府镇长李建荣说道。

  为强化服务能力和作风建设,该镇统一模板印制摆放办事指南,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等制度,建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代办事项清单,制定“微笑服务”礼仪规范。在醒目位置公开“十不准”服务承诺和“5612345”投诉热线,主动接收群众监督,配置了满意度评价器,开展窗口人员满意度评价,通过制度约束、绩效考核、问责惩戒等措施,推动了窗口人员服务能力再提升。

  李建荣说,自转变作风工作启动以来,全镇上下严格遵守考勤制度,一律不准无故迟到、早退、缺勤或上班办私事。严格遵守“机关日常工作规范”和“AB”岗制度,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依法依规办事。同时,充分发挥发挥镇纪委的监督检查作用,加大对镇村干部工作日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对“推诿扯皮”、“庸懒散慢”等不良风气进行严厉惩处,为优良作风的形成提供有力保障。

  该镇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要求,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梳理确定镇便民大厅入驻事项43项,设立“两区六岗”6个服务窗口,加大“网上办理”宣传推广力度,全力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至目前,镇村两级已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服务事项680多件,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