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单病种付费”有效缓解“看病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6日 15:2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单病种付费”政策,强化医保对定点医疗机构的激励和约束作用,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防止小病大治,缓解“看病贵”问题。

  单病种诊疗费用实行总额控制、定额报销,在统筹区内定点医疗机构不设起付线,相应病种在最高限额内的合规费用,县、乡级定点医疗机构统筹基金报销比例分别为80%、90%。优先选择临床路径明确、技术成熟、质量可控且费用稳定的病种(县级250种,乡级60种),推行按病种付费工作。通过发挥“单病种付费”政策的完整性、明确性和易操作性,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降低服务成本,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提升了患者及家属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

  据悉,自6月初“单病种付费”政策全面实施以来,全县已有2655人享受“单病种付费”实惠,受益金额达736.5万元。(马瑞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