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人社局“四抓四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5日 17:5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人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四抓四提高”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勤政为民、务实清廉、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强力推进从严治党。

  抓制度完善,提高组织支撑力。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以制度守廉,完善廉政风险防范、党务政务公开、重大事项报告、首问负责和责任追究等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任前廉政谈话、述职述廉、谈心谈话、请销假、“三公”经费管理等制度,加强项目审批管理、招投标监督、价格监管等重点岗位风险的监察预警,将权利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让管理更加完善规范,实现让制度管人管事。

  抓宣传教育,提高廉政氛围感染力。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以上党课、道德讲堂为教育载体,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腐败案例及《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有关论述,从中汲取廉政养分,培育廉政意识,匡正党员干部行为。今年以来,该局开展上廉政党课2次,召开专题会议3次,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电教片2次,强化全局干部职工对廉政风险的认识,增强预防腐败的意识和能力。

  抓作风整治,提高廉政建设生命力。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整治“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查找问题根源,查找6个方面7个问题,针对问题制定18条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取得实效。

  抓督促落实,提高廉政建设威慑力。始终把监督检查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自查与被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督查方式,对全局党员干部廉政履职、工作效能、作风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在全局微信群和QQ群里实行实名通报反馈,促进被通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整改问题,及时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也提醒告诫其他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检查,自我反思,及时整改。(吴丹 崔家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