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临泽:扶贫礼包送门口 脱贫致富鼓劲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5日 17:06

扶贫礼包送门口 脱贫致富鼓劲头

——临泽县开展“快乐老乡·精神扶贫”进村入户集中示范活动

向贫困户赠送“精神扶贫”礼包

  8月14日,临泽县“快乐老乡·精神扶贫”进村入户集中示范活动在新华镇向前村文化大院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上,与会县上领导为新华镇30户未脱贫贫困户赠送了“精神扶贫”礼包。该礼包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制作,内含保温杯、水杯、保鲜盒等生活用品,新华字典、农业种植养殖等实用书籍,教育、医疗等扶贫政策宣传册页,全县创业致富、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宣传册,活动结束后将由各镇向全县1045户未脱贫贫困户一户一份赠送,把实用技术、惠农政策送到贫困户家中,切实增强广大贫困群众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各镇文艺爱好者表演文艺节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新华镇宣威村文艺爱好者表演的舞蹈《欢迎四方客》拉开了活动帷幕。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新华镇向前村、宣威村文艺爱好者先后表演了舞蹈《春暖花开》《秧歌情》《再唱山歌给党听》,优美的舞姿舞出了群众勤劳致富、幸福生活的新景象。板桥镇大杨树自娱自乐班的表演唱《十唱核心价值》,将核心价值观内容编入歌词,寓理于情、寓学于乐;快板《临泽旅游好地方》展现了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成效;三句半《精神扶贫最重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用朴实的道理宣传党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舞蹈、快板、眉户剧、表演唱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与此同时,县委宣传部、县委农办、县公安局等十余个部门单位还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扶智扶志、产业扶贫及相关惠农政策宣讲,宣传普及禁毒、普法、反邪教、科技知识,为群众送医送药、免费义诊,展示展销妇女民俗手工艺品,组织趣味体育活动,创作赠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自立自强为主要内容的书法、字画。

临泽县公安局民警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

临泽县新华镇卫生院医生开展义诊活动

  参加活动的新华镇西街村五社村民李克林说:“现在党的扶贫政策非常好,开展产业扶贫让我发展起了养殖业,易地扶贫搬迁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在政策扶持下,我们有信心通过自己的奋斗过上好日子!”向前村三社贫困户李克军说:“家里孩子患了大病,前后三年花费40多万元,现在借着扶贫好政策,住院看病一年最多只花3000块钱,减轻了家庭负担,脱贫致富有了信心,日子也越来越有奔头了。”

县文联开展书画作品创作赠送活动

  近年来,临泽县坚持把“快乐老乡”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扎实组织开展“精神扶贫”工程,精心实施“五大引领行动”,搭建起了农民文化生活、群众医疗保健、科技引领致富、农村商贸交流、文化产业发展“五大平台”,提振了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本领,凝聚了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的强大正能量,推动了扶贫、扶志、扶智的同频共振、互促共进。该县新华镇党委副书记杨应磊表示,下一步将强化宣传教育,注重典型培育,加强文化供给服务,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积极搭建培训教育平台,鼓足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凝聚起广大贫困群众“我敢脱贫”的勇气,激发“我能脱贫”的自信,提升“我会脱贫”的能力,让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李存银)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