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新坝镇多举措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5日 15:1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的重要精神。近日,高台县新坝镇周密安排、创新载体、强化宣传,通过治理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召开专题会议,在“决策部署”上求突破。自全省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议召开以后,该镇第一时间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专题会议,并制定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坚持问题导向,把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手段,在全镇深入开展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努力形成文明婚嫁新风尚。

  完善村规民约,在“村民自治”上出实招。把反对高价彩礼、反对大操大办、反对攀比炫富、反对铺张浪费等内容修订进村规民约,对婚嫁彩礼、礼金、宴席等制定“限高”具体量化标准,实现婚事习俗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等村民自治组织,用民间舆论、群众评价的力量褒扬社会新风、批评不良现象,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积极培育文明、健康、时尚的乡风民风。

  创新形式载体,在“示范引领”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农村老党员、离任村干部、老教师、“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党员干部在治理高价彩礼、倡导移风易俗中的示范带动、宣传劝导和教育监督作用,及时制止索要高价彩礼的行为,号召广大青年争做新时代新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带动更多青年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嫁新风。加强宣传教育,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横幅、倡议书等多种宣传平台,广泛传播新思想、新观念,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方式,运用道德讲堂、“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平台,把移风易俗作为“新农村新生活”培训重要内容,使移风易俗内化为人们的新型理念、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宣传高价彩礼对婚姻的危害,着力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婚嫁新风尚。 (新坝镇 宋志蕾)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