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规范煤炭市场 加强环境保护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5日 15:0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源头上防治燃煤污染。民乐县按照“集中经营,统一配送,分类指导,齐抓共管”的思路,通过建立一级煤炭集中交易市场和二级煤炭配送网点,进一步健全完善煤炭市场经营及质量监管体系,规范煤炭市场秩序和煤炭经营企业经营行为,不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促进了全县煤炭市场的规范有序运行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该县按照“总量控制,合理布局”的原则,在生态工业园区建设一级煤炭市场1处,工程由民乐县域鑫集中供煤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60亩,年可储煤能力达到30万吨以上。目前已建成储煤大棚3020平米、办公用房450平米、围墙3500米,硬化场地4000平米,购置配送车5辆。同时按照“有效供应、精简便民”的原则,在规范清理整治现有煤炭经营单位的基础上,各镇根据农村用煤需求持续优化布局二级配送网点,目前全县10个镇共建成二级煤炭配送网点12处,总投资600万元,现已入驻经营户42户。

  一级煤炭集中交易市场和二级煤炭配送网点全部建成后,将实行统一采购、统一价格、统一标识、统一检验检测,各煤炭经营户全部入驻二级网点。县内销售的煤炭必须经一级市场统一采购调用,二级网点销售的煤炭必须由一级市场统一配送,二级网点负责配送到村到户。同时,县工信、工商质监、环保等部门将依照各自职责对一级市场进行监督管理,各镇负责对本区域二级网点进行日常监督管理,督促经销商自觉维护市场秩序,诚实合法经营、规范进货渠道,引导群众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环保标准的煤炭,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切实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王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